草莓入药可清热解毒养胃护心(图)

2012-06-11 11:35:42   来源:搜狐健康   人气:

草莓入药可清热解毒养胃护心

图:草莓

草莓外观呈浆果状圆体或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中医认为,草莓入药亦堪称上品,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等。草莓对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有积极的预防作用。国外有关专家研究认为,草莓中含有抗癌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此外,草莓还有醒酒醒脑功能。在饮酒之前喝一杯草莓酸奶,能有效清热解酒,养胃护心。

草莓中的有机酸有助于促进胃肠道功能,对食欲不振、腹胀、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效果。草莓中的维生素C、生物类黄铜和铁等成分对贫血等疾病有滋补调理作用,还可预防坏血病。草莓中的果胶物质和食物纤维等能刺激肠道,促进胃肠道蠕动,使大便通畅,能辅助治疗便秘,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因此,饭前吃几颗草莓可增进食欲,助消化,加上酸奶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增强人的消化能力。

原文地址:http://roll.sohu.com/20120208/n334094094.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