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夏天吃的15种清热去火食物(组图)

2012-06-12 10:56: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中暑、烦躁,那么夏天吃什么可以祛暑清热呢?下面为大家推荐15种祛暑清热食物,在夏天多吃这些食物,可帮您清热解毒、止咳生津、利尿消肿,有效防治中暑。

一、茶水:消热、消暑、解毒、去火

图:茶水

一、茶水:消热、消暑、解毒、去火

有经验的保健医生常指导人们用喝茶的方法补钾。钾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钾能维持神经及其肌肉的正常功效,很是心肌的正常运动。假如缺钾,人就会感到倦怠乏力,且耐热能力降低。缺钾严重时,会导致心律失常及其全身肌无力。茶叶含钾较多,约占其比重的1.5%左右。钾容易随汗水排出,温度适宜的茶水应当是夏天首选饮品。

夏天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此时宜饮绿茶。绿茶性苦味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解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绿茶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能消暑解热,又能增添营养。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