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瘦身法还产后妈妈一个好身材!

2012-03-19 16:52:3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些女性在生育前身材苗条,一旦经过妊娠分娩后,就开始发胖,称为生育性肥胖。究其原因,主要是产后进食大量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而又缺乏必要的锻炼以及母乳喂养及妊娠分娩引起下丘脑功能紊乱,导致脂肪代谢失去平衡而造成。中医认为,产后肥胖是由于脏腑功能失调。肝郁气滞,脾虚失运,肾虚气化失职,内伤久病,痰浊内生。或外受湿邪,使痰湿蓄积体内而肥胖。

一、中医减肥瘦身之起居调养

中医减肥方法 产后瘦身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如何减肥 产后减肥黄金期

大力提倡产妇尽早下床活动,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从而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消耗过多的脂肪和糖分。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这样不仅能增加母婴间的亲情,而且有利于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