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减肥营养早餐午餐汤水 儿童应远离的10类垃圾食品

2012-07-03 15:15:3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儿童减肥营养早餐午餐汤水 儿童应远离的10类垃圾食品

儿童减肥营养餐之汤水:番茄玉米汤

儿童减肥营养早餐午餐汤水 儿童应远离的10类垃圾食品

食物与营养直接影响青少年的体能与智能发育,保证一日三餐摄入均衡营养才能为孩子生长发育和学习提供保障。

儿童减肥营养餐之早餐

1牛奶蛋羹

牛奶200毫升,鸡蛋1个,白糖适量。鸡蛋,牛奶,白糖共调匀,隔水用慢火炖熟,便可食用。牛奶放入锅里,加鸡蛋,慢火煮至鸡蛋熟,以白糖调味,便可食用。

2栗子糊

将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适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许米粒煮成稀糊状即可。

3三豆粥

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少许米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儿童减肥营养餐之午餐

1猪肝泥

做法:猪肝洗净备用。用铁汤匙刮成细浆。再加少许水蒸约5分钟即可。

2鱼肉糊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和蛋白质,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钾等矿物质。

做法:将鱼肉洗净后,切成2厘米大小的小块,放入开水锅内,加入精盐煮熟。除去骨刺和皮,净鱼肉放入碗内研碎,再放入锅内加鱼汤煮,把淀粉用水调匀后倒入锅内,煮至糊状即可。

儿童减肥营养餐之汤水

1番茄玉米汤

原料:番茄、玉米、小排骨

做法: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捞出,并用冷水将小排冲干净,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20分钟。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与排骨同煮20分钟。再放入切片的番茄煮软,加入少许盐。

2猪肝蔬菜汤

材料:猪肝泥20克、洋葱泥5克、红萝卜泥10克、菠菜泥10克、去油高汤适量

做法:先将猪肝泥、洋葱泥和红萝卜泥一起放入锅里。之后加入适量去油高汤煮熟。最后加入菠菜泥,略煮即可。

儿童减肥要合理搭配三餐均衡营养

全国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我国儿童青少年膳食中热量供给已基本达到标准,但蛋白质供给量偏低,优质蛋白质比例少,钙、锌、维生素A等微量营养素供给明显不足。目前,0-20岁人群贫血患病率为6-29%,这也与膳食结构不合理有关。

很多孩子只吃鸡蛋、肉这些含铁多的食物,而这些铁都是三价铁,人体内是不吸收的,必须是在吃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和水果的情况下转化成二价铁才会被人体吸收。因此,孩子如果只吃肉、不吃菜,就容易出现贫血现象。

食物与营养直接影响青少年的体能与智能发育,保证一日三餐摄入均衡营养才能为孩子生长发育和学习提供保障。要让孩子养成按时按量有规律进食的好习惯。

早餐尤其要注意合理搭配,包括奶类、豆类、、肉类、蛋类、谷类、蔬菜、水果等。经常不吃早餐,会导致全天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影响学生的认知能力和短期记忆能力,更有可能导致孩子在吃午餐时饥肠漉漉,不知不觉吃下去过多的食物引起能量摄入过多,从而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蓄积,进一步引发肥胖。

中餐和晚餐,都要保证孩子谷类要吃够,搭配适量肉类和蔬菜,同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为孩子适当加餐,补充一些坚果、水果、牛奶及杂粮食品。

儿童应远离的10类垃圾食品

1油炸类食品(炸鸡翅、炸猪排、炸薯条等);

2腌制类食品(包括腌制蔬菜);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

4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

5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

6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罐头);

7蜜饯类食品(话梅、果脯等);

8冷冻甜品类食品(包括各种冰淇淋);

9烧烤类食品(不包括烤地瓜);

10汽水类饮料。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