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香蕉瘦腿法中学生险送命 不可忽视的科学减肥知识

2012-09-04 23:41: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高中生误信「香蕉瘦腿」法,结果昏厥险送命,其实就算是大量吃同一种水果也是有副作用的,因此不建议一直、大量的吃同一种食物或是水果,饮食一定要均衡,像是香蕉含大量的钾,而且热量也不低,一根香蕉热量大约有100~150卡,跟半碗饭的热量差不多,建议要计算的是整天摄取累积的总热量,而不要把水果的热量忽视喔!

另外要减重请先谘询有执业执照的医疗人员,坊间、网路上许许多多自称专家所说的减重理论建议听听就好,不但没有医学实证,减重效果低落,甚至许多方式还对健康有害,无效事小、伤身事大。千万不要一时误信网路流言而导致一辈子的遗憾喔!

香蕉 香蕉瘦腿

新闻回顾:误信“香蕉瘦腿”法学生险送命

现今网络资讯的分享快又方便,上网搜寻减肥、瘦身的方式千奇百怪,素人分享也有如行家出招般吸引网友倣效,不过可行性有多高,端看个人如何判断。但是许多医师及营养师皆出面呼吁,瘦身勿信偏方及来路不明的药物,就算是透过运动或是营养蔬果,在过与不及间也都要注意衡量,以避免操之过及所带来的副作用伤害。

北市某高中女学生,就因误信了网路流传的「吃香蕉可以瘦腿」的方法,以至于把香蕉当三餐在吃,有时一餐还连吃2-3根,一天平均下来将近一串香蕉的进食量,结果腿没瘦成,反倒进了急诊室。据家长表示,女学生为了想瘦小腿,不断的尝试各种方法,自从看到了网路说香蕉具有能排出体内多馀水分的功能,对下半身的积聚脂肪有很强的代谢作用,是瘦腿的好选择,使得不爱吃水果的她突然勐吃,谁知道竟昏厥。

营养师表示,虽然香蕉裡头富含大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对人体而言是相当具有营养的物质,也由于香蕉下肚后对人体来说会有很强的饱腹感,因此许多人会将香蕉拿来做为减肥瘦身的工具。但是民众不得不留意的是,香蕉内含有高量的钾离子,不慎摄取过量往往会造成血钾上升,产生致命的心律不整,严重者会有休克的危险。台北大安区知名外科医师卢荣祥院长也说明,适量的饮用香蕉其实对身体相当不错,因其具有降低血压、止泻、增强免疫力或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但因其香蕉内含高糖分,对于肾病或糖尿病患者恐加重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