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水果护士” 番石榴具有降血脂功效

2012-07-05 00:03:1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番石榴的减肥功效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应吃番石榴

番石榴是糖尿病人的老朋友 食用可降低体内血脂

水果营养丰富,但内含的果糖成分,往往亦是致肥根源,而糖尿病人眼见人食水果吃得开心又滋味,自己却只有羡慕的份儿。不要怕!此时此刻,正值番石榴当造时节,它的糖分不高、热量低,维他命C比橙还高出3倍,也能助抑制血糖,可谓怕肥和糖尿病人的老朋友,称得上「水果护士」!

青绿色的番石榴,爽甜可口,总共约有150个品种之多。它的特色是热量低、纤维高、水分又多,容易予人饱足感,所以特别适合减肥人士食用。另外,它亦有别于一般的水果,果糖成分较低,而由于番石榴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果胶,有助降低体内的血脂及胆固醇含量,故即使是糖尿病患者都适宜进食。

谈到番石榴降血脂的功效,不得不提番石榴叶。中医角度而言,番石榴叶对链霉素诱发的糖尿病,具强降血糖活性,有助降低体内的血糖含量,故坊间亦有以番石榴叶製成的茶叶包泡茶饮用,据说可收降血糖及血压之效。番石榴的另一卖点是含丰富的维他命C,一个番石榴所含的维他命C比柑桔高出8倍、比西瓜、菠萝、番茄、木瓜和香蕉就高出30至80倍,古人甚至会食它来纾缓感冒,这位「水果护士」认真犀利!

台湾芭乐文化

芭乐是甚么?原来是台湾人对番石榴的称呼!台湾是其中一个盛产番石榴的地方,芭乐汁更是当地的名产之一,而台东的宜兰县枕头山,别号叫「芭乐村」,专门出产红色果肉的芭乐。当地人不单止爱吃芭乐,更用它作原材料,创作多款美食,包括「红心芭药枝仔冰」、「红心芭乐点心」等。另外,台湾人还会用芭乐来形容手榴弹,而俗语「很芭乐」则翻译自「Ballad」,原意指民歌、民谣,但现在会用来形容人「很烂」,可说是台式潮语。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糖尿病人食谱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