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外科疾病 >

肌肉关节拉伤扭伤的饮食宜忌及营养食谱

2012-07-06 22:35: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肌肉关节拉伤扭伤的饮食宜忌及营养食谱

肌肉关节拉伤扭伤的饮食宜忌及营养食谱(图: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

拉伤多发生在肌肉过度紧张、肌肉上压力过大,肌肉使用时间过长而未得到休息时。拉伤可出现肌肉痉挛,松弛后形成硬结,运动时局部疼痛、肿胀而失去运动能力。如果过度扭拉韧带,韧带会发生撕裂,造成扭伤。扭伤常因病变部位无意识的活动或重摔而发生。扭伤常见部位是踝关节、膝关节和腕关节。

肌肉关节拉伤扭伤的饮食宜忌

肌肉、关节的拉伤、扭伤一般能够自愈,但患部痛得厉害,或是肿得很严重,要及时看医生。并辅以相应的营养治疗,促进患者恢复健康。

1推荐使用钙制剂,因为钙是修复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常见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豆类、豆制品、奶类、水产品等。

2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合理的烹调方法,防止维生素C过度损失。

3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姜等。

肌肉关节拉伤扭伤的营养食谱

1羊肉粳米粥

用料:羊脊骨 1 副,羊肉 60 克,羊肾 2 个,葱白 5 根,粳米 60 克。

制作:将羊肉切丝,羊肾去筋去膜;用五大碗清水煮羊骨至三大碗,入羊肾、肉、葱白、粳米煮粥,调味食用。

功效:健筋补骨。

2蝼蛄螃蟹

用料:生螃蟹 3 个,生蝼蛄 3 个,生土鳖 3 个,红糖 30 克,白酒 60 毫升。

制作:蝼蛄去翅与螃蟹、土鳖、红糖放碗中共捣烂,再加入白酒,将酒点燃后搅拌,火熄后内服。

功效:活血祛淤,通络止痛。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