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水果 >

柚子皮除皱纹治扭伤 橙子皮去腥 橘子皮止咳化痰治便秘

2012-11-23 15:10:2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中医认为,柚子皮性辛甘苦,偏温,有止咳化痰、行气止痛之功效。但食用柚子皮可能会与环孢素、咖啡因、避孕药等西药发生不良反应,一般建议外用柚子皮。橙子皮性味辛苦温,具有化痰止咳、开胃、去除腥味的作用。而橘子皮可以起到治疗胃痛、便秘以及止咳化痰等功效。

柚子皮除皱纹治扭伤

1柚子皮

除皱纹:柚子皮用于美容时取内层白色的皮,临睡前外敷在皱纹处,无局部红肿过敏现象可连续一周。

治疗扭伤:扭伤后,涂上舒筋止痛水,再用柚子皮包裹上,对扭伤的治疗效果更好。

治疗冻疮:把晒干的柚子皮放到水中煮,煮到汤汁浓稠时,取柚子皮汤热敷冻伤处,但如果皮肤出现破口,需慎用。热敷时,要注意温度,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

橙子皮去腥

2橙子皮

去腥:在炖牛肉、羊肉时,放入适量的橙皮,可以起到去除膻味的作用。

吸异味:用橙皮制成香包放在枕头旁,不仅有催眠功效,还能驱蚊。放入卫生间、厨房或冰箱,则能除掉异味。

泡脚:冬天的时候可以使用橙子皮泡脚,以疏达肝气、调和气血,并有治疗脚汗等作用。

橘子皮止咳化痰治便秘

3橘子皮

止咳化痰:将橘子皮晒干后,加水煎汤服用,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治便秘:鲜橘皮10克或干橘皮5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