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泌尿系统疾病 >

前列腺保健 多吃水果多运动

2012-09-20 11:02: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股神”巴菲特罹患前列腺癌的消息唤起大众对于前列腺健康的重视。欧美地区前列腺癌发生率通常是所有癌症第一位,或许与种族遗传有关;对于这项早期无明显症状的隐形健康杀手,该如何延缓相关问题的发生,除了勤活动、养成定期追踪的良好习惯外,健康吃也是一项重要课题。

水果 蔬果 奇异果 桔子 橘子 草莓

蔬果抗氧化 降低癌症发病率

“天天五蔬果”是1990年美国开始推动全国性的饮食防癌运动,希望大众藉由随手可得的新鲜蔬果获取丰沛的抗氧化营养素。根据国外期刊报导,平日多吃蔬果可使前列腺癌的发生率降低3成,蔬果中的番茄含有丰富的茄红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的伤害,进而降低癌症的发生。

茄红素曾在动物实验中发现能有效控制前列腺癌的发展,因此声名大噪。除此之外,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甘蓝菜、大白菜等,也因为含有特殊的植化素,能对抗自由基带来的氧化性伤害而有“抗癌明星食物”的美名。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