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职业病防治与食品安全被列入广州健康城市重点

2012-03-18 14:15: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3月1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广州市贯彻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建设健康城市规划(2011~2020年)》、《2012~2015年广州市建设健康城市实施方案》等。

《广州市建设健康城市规划(2011~2020年)》提出,广州将在2015年建立起健康城市的基本框架,并力争在2020年达到健康城市建设的目标。规划提出广州建设健康城市的指标,共有34项,包括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人群和市民满意度等5大类。

陈建华要求,广州健康城市建设要突出3个重点:一是要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行全面调研,力争在“十二五”时期内形成区级医院——市级医院——区域性医疗中心相结合的体系。二是要将解决空气、水和垃圾等问题作为规划重点。三是要突出医疗保障,以妇女、儿童为重点促进市民健康,并将食品安全和职业病防治列入健康城市建设的重点。

就如何贯彻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陈建华强调,要抓好广州本地的“菜篮子”工程建设。要学习香港等地的成功经验,对外地输入的农副产品,采取产地认证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结合《广州市废弃食用油脂管理办法》与《广州市过期食品统一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对全市的餐厨垃圾和过期食品进行回收处理。要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