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食品 >

55种有毒食物-地沟油 毒白糖 毒爆米花 毒茶叶(1组图)

2012-06-10 11:50:41   来源:腾讯   人气:

一、地沟油:会引起消化不良、头痛、头晕、失眠

图:地沟油

一、地沟油:会引起消化不良、头痛、头晕、失眠

所谓地沟油就是在一些酒店、饭店的下水道里捞出的残油剩渣以及收集饭店的“泔水油”,然后加工成所谓的“食用油”销往城市的街头巷尾、郊区或者周边农村,供一些小餐馆和小摊贩作为炸油条、油饼或用来烧菜用。这些残油剩渣甚至连猪都不吃,加工者在提炼时往往戴着大口罩,捞出里面各种种样的杂质,有的甚至漂浮着头发、塑料袋、安全套或者卫生巾等物品,让人狂吐不止!

地沟油”确实是人们健康的大敌,尤其是对人们的肠胃健康,有着不可估量的破坏力,“地沟油”中混有大量污水、垃圾和洗涤剂,含有的大量细菌、真菌等有害微生物含铅量严重超标炼制“地沟油”的过程中,动植物油经污染后发生酸败、氧化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学变化,产生对人体有重毒性的物质,潲水油中含有黄曲霉素、苯并芘,这两种毒素都是致癌物质,砷,就是其中的一种,人一旦使用砷量巨大的“地沟油”后,会引起消化不良、头痛、头晕、失眠、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