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食品 >

55种有毒食物-毒蜜饯,毒面粉,毒面条,毒木耳(8组图)

2012-06-10 17:31:44   来源:腾讯   人气:

二十九、毒蜜饯:引起恶心、呕吐,重则会造成食物中毒

图:毒蜜饯

二十九、毒蜜饯:引起恶心、呕吐,重则会造成食物中毒

一些不法商家在加工蜜饯过程中,竟然戴上了防毒面具进行生产,用工业盐和防腐保鲜药腌渍,用保险粉药水、二氧化硫或焦亚硫酸钠进行漂白,然后用硫磺熏过倒入池里用糖水腌渍,再加上一些糖精、甜蜜素、柠檬酸和盐等来调味,最后用金黄粉染色,然后用工业明胶融化加一些淀粉,调成白色的糊状物,给蜜饯打粉。金黄粉俗称“二号红”,是工业用的原料,有很强的致癌性,而工业盐、糖精、甜蜜素、柠起檬酸等化学物质更是对人体有害,这些有毒物质会对肠胃功能有影响,轻则引起恶心、呕吐,重则会造成食物中毒,而人体报入过多着色剂易导致基因突变、畸形甚至癌症等。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