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食品 >

55种有毒食物-毒凉皮,毒卤菜,毒米,毒米粉米线粉丝(7组图)

2012-06-10 17:21:13   来源:腾讯   人气:

二十五、毒凉皮: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

图:毒凉皮

二十五、毒凉皮: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

为了使凉皮吃起来更有香味、成本更低,黑心作坊竟然在制作凉皮过程中大量加入敌敌畏和工业盐,为了让凉皮更筋道、有咬头,竟然在凉皮中添加硼砂。敌敌畏是一种水溶性有机磷剧毒农药单,食用含敌敌畏的食品可能会引起急性胰腺炎、胃出血、胃穿孔等。而用工业盐含有大量的亚硝酸钠、碳酸钠等,并含有铅、砷等有害物质,亚硝酸钠是强致癌物,而剧毒硼砂被摄取后,会在体内蓄积,妨碍消化酵作用,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营养素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导致体重减轻、会损坏肝脏、肾脏,严重的不会导致癌症等。其“中毒”症状为、腹泻、红斑、循环系统障碍、休克及昏迷等,而且硼砂有量,约40克,小孩约为10克。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