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素+阳光浴预防婴儿佝偻病

2012-03-26 21:43:5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小儿佝偻病 佝偻病的症状 金奇仕事件

一、佝偻病医学指导

原本是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服用之后却导致佝偻病?近日,金奇仕的“佝偻门”事件引发人们对婴儿营养品质量关注,微博中很多家长说到孩子肋骨有外翻,很担心是否患上佝偻病?同时让众多爸妈不解的是:补够了钙和维生素D还会得吗?对此,专家指出,肋骨外翻不一定是佝偻病的特有症状,预防佝偻病,关键在于尽早补充维生素D,而补充维生素D,只从“吃”上获得还不够,让孩子多到户外活动,接受紫外线照射,促进人体自身合成维生素D极为关键。

佝偻病主因———缺乏维生素D(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近日,金奇仕“佝偻门”源自杭州网友在论坛贴出一篇名为“金奇仕吃出佝偻病”的帖子。该网友称,自家宝宝是2010年10月顺产的男孩,出生后每三个月都去体检,每次检查的结果均正常,但到了第12个月体检时,却被诊断出得了佝偻病,左侧肋骨外翻。社区医院医生表示,原因可能是由于宝宝9个月开始吃的金奇仕鱼肝油与乳钙维生素D含量太少,不够宝宝生长所需导致。尽管近日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调查结果称,已经对金奇仕鳕鱼肝油和乳钙胶囊实施检测,结果显示,这些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但是此事还是引起不少爸妈对佝偻病的关注。

吴光驰教授表示,佝偻病是2岁以内小儿的疾病。发生的高峰年龄都在1.5岁以内。人们通常说,缺钙会得佝偻病,实际这种说法并不确切,造成佝偻病的最主要原因是缺乏维生素D.吴光驰教授说,对于婴幼儿来讲,母乳、牛奶中的钙都能达到身体每日需求量,但是因为维生素D在食物摄取来源非常少,很容易造成体内缺乏维生素D,导致无法吸收食物的钙,患上佝偻病。因此,防治佝偻病,及早补充维生素D更为关键。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