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生活方式影响您的大脑健康及智商?

2012-06-20 00:41:3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哪些生活以及饮食习惯会影响您的大脑健康,降低您的智商呢?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六点影响大脑健康及智商的生活及饮食方式。

吃什么会变笨 抽烟影响大脑吗 喝酒对大脑的影响 影响智商的因素

一、甜食摄入过量或影响大脑发育

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减少对高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会导致机体营养不良,进而影响大脑发育。

二、睡眠不足加速脑细胞衰退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人也会变糊涂。

三、长期饱食易致大脑早衰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长期饱食容易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四、长期不吃早餐导致大脑营养不足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导致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研究称,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较长,而食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五、长期吸烟或引起脑动脉硬化

长期吸烟的人脑组织会呈现不同程度萎缩。吸烟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引起脑动脉硬化。

六、带病用脑易造成大脑损伤

在身体不适或患病时,勉强坚持学习或工作,不仅效率低下,还容易造成大脑损伤。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