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知识大全:什么是早产?如何预防和避免早产?

2012-09-09 00:44: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怀孕多少周生产算是早产?

早产 怀孕 孕妇

早产是指怀孕满20週,但未满37週之生产,其发生率约佔所有怀孕的5~10%,但却佔所有新生儿死亡的80%。一般早产儿出生时的怀孕週数越大越好,存活率较高。早产儿出生时的怀孕週数如果在28週以前,体重一千公克以下就很危险且有较多的合併症。

基金会统计,1997年到2010年,极轻体重早产儿死因前三位分别是呼吸衰竭、肺出血及败血症,不过早产儿存活率从75%上升到87%。除了死亡对早产儿的威胁外,其他伴随而来的各种早产的合併症如脑神经系统、眼部的视网膜、肺部呼吸及肠胃道吸收等疾病,常使得整个家庭疲于奔命穷于应付,造成家庭成员身心及社会经济上的一项沉重负担。所以认识并了解早产及建立正确观念,才能避免早产的发生。

本文导航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