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科学运动 >

别忘记健身前后的“小动作” :跑步热身、伸展运动

2012-05-03 16:19: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别忘记健身前后的“小动作” :跑步热身、伸展运动

健身的效果怎样,不仅取决于健身的过程,还与健身前的准备活动与健身后的整理活动有关。

健身前先跑步热身

当人的身体变热、血液循环加速时,肌肉才能在锻炼中达到更大的扩张界限,也可以使健身者减少受伤的可能。 其实只需做5分钟原地跑步,跑到身体微微出汗就合乎热身要求了。

健身后做伸展运动

身上某处肌肉经过一番训练,会因亢奋而绷紧,甚至抽筋。因此,做伸展运动显得尤为重要,它能让肌肉逐渐缓和压力。伸展运动最好在身体血液循环仍旺盛时进行,刚健身完毕是最适宜的时候。每个伸展动作尽量维持20到30秒,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