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生活妙招 >

怎样吃烧烤既能美味又能健康?

2012-05-03 17:39:4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烧烤店一家接着一家开,可以看出烤肉活动在台湾的盛行,三五好友常相约一起在烧烤店聚餐、聊天,而烧烤店家也看准商机,除了打出吃到饱吸引顾客外,店家名称比创意、比服务态度、比食材多样、新鲜度等,虽然大家都知道烧烤食物不健康,但若一定要吃烧烤时,怎样吃才最健康?

吃烧烤的坏处 吃烧烤喝啤酒 烧烤不健康 健康吃烧烤

(图为搭配生菜、韩式泡菜吃法)

根据台湾癌症防治网网站指出,烧烤食物上的烤焦物质,属于致癌物,应将烤焦部分捨弃不吃,另外烤网上的焦黑物质也属于有毒致癌物,在烧烤店吃烧烤时,一定要记得请店家换网,此外在吃烧烤时,还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经营新北市一家烧烤店逾5年的戴老板表示,烧烤对身体确实有点不健康,不过她也表示只要客人来吃烧烤时,都会提醒客人多吃点蔬菜,将肉品溷着日式洋葱一起食用或生菜夹肉一起吃,增加蔬菜的摄取量。

吃烧烤的坏处 吃烧烤喝啤酒 烧烤不健康 健康吃烧烤

(图为肉裹着洋葱吃法)

此外老板也推荐,烧肉吃原味最好吃,特别是牛五花,只要加点海盐即可,除了能吃到牛肉的香甜味以外,也能减少吃下过多调味料,为了客人的健康,最近店家更引进纯天然的蜂蜜醋饮、醋冰沙,减少客人喝下过多糖分饮料,而这裡的服务生也会亲切地教导客人如何烤肉,避免肉品烤焦,也会考量客人健康,主动帮客人换网,最后戴老板也再次提醒大家,吃烧烤时,最好能均衡搭配各类食材,多吃蔬果,含糖饮料少喝,避免吃下烤焦的食物,减少调味料的使用,不要过量摄取肉品,如此一来不仅能享受与朋友聚会烤肉的乐趣,还能兼顾身体健康!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