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选购存储 >

市场上的小鱼虾更加有营养吗

2012-05-17 21:06: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小鱼有营养吗 小鱼的营养 小鱼的营养价值

小鱼小虾更加有营养吗

最近有网友咨询到:同一种类的鱼,特别小的鱼价格比正常体积的贵很多。商贩告诉我小鱼小虾更有营养,请问是这样的吗?今天请来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教授陈霞飞来帮你解答。

陈教授答道:只要是同一个品种的鱼,鱼肉的营养是没有差别的。小鱼小虾唯一的优势就是骨头比较软,吃的时候能把骨头都吃下去,这样能吸收的钙就更多。

有人觉得小鱼小虾可能受环境污染较小,所含有害物质少一些。其实只要是同一品种的鱼虾,并不会有多么大的差别。水产品中“毒素”的含量,主要还是和其生长环境有关。所以,买水产品主要看产地。比如近海养殖的贝类、金枪鱼等,风险就更大一些。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