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早上九点前不吃早餐 肠道就会吸收粪便吗?

2012-05-17 23:02: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九点之前不吃早餐 九点不吃早餐 9点后不吃早餐

早餐尽量要在8点之前吃,这和9点后肠道吸收粪便毫无关系

早餐在什么时间吃最好?

7点到10点之间最好(当然也有说7点到九点的)。这段时间是胃经和小肠经活动最旺盛的时期。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消化吸收功能最好。

早餐就是要弥补身体夜间修复代谢而瞬时的能量和其他营养素并补充能量为上午所需。

因此早餐必须要吃,而且要吃好。最好是高蛋白的。因为蛋白可以缓解糖代谢的速度,使能量较缓慢释放,持续提供整个上午经理所需。

如果最好中再结一个时间最好在8点到九点。

吃早餐的好处

一、吃早饭后会产生胃结肠反应,促进大肠运动,继而"便意浓浓",逼着你去蹲坑.

二、 胆汁经过一晚的浓缩,里面胆固醇的含量很高,容易产生结石.吃早饭可以排空胆汁,预防胆结石.

那么如果九点之前不吃早餐,肠道会吸收粪便吗?

真是非常遗憾地告诉你,不管你早上九点前吃不吃早饭,你的身体都在无时不刻地在吸收粪便。

等食物走过小肠,营养都吸收得差不多了,而在大肠的任务,主要是寄居在大肠中的菌群发酵食物残渣,形成粪便,继续吸收一些残留的物质,比如吸收水,一些维生素,分泌黏液等。也就是所谓的“吃屎”,这本来就是你消化道正常的功能。

正常情况下,肠道是不应该吸收你不需要的物质的,但偶尔,比如肠道细胞膜的通透性发生了改变,或者说,你吃下了不该吃的有毒物质等,肠道也会吃错东西。也就是说,即使是吃屎,肠道也是有节操的,不是屎里的什么都吃,而这些,完全跟你几点吃早饭无关。

不过,按时起床吃早饭,仍然是一个很好也很应该的生活习惯,虽然这跟吃屎什么的没有半毛钱关系。

本文部分知识来源于:知乎『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