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生活妙招 >

生活百科:如何挑选新鲜鸡蛋

2012-06-03 22:41: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鸡蛋是我们日常食用最多的食品,也正是因为消耗量大让奸商们看到了机会,出现很多以次充好的“坏蛋”。那么作为消费者怎样挑选到新鲜的鸡蛋呢?下面吃网小编从外观气味手感等方面教您如怎样选新鲜鸡蛋。看过之后,您会发现挑选新鲜鸡蛋真的很简单。

新鲜鸡蛋的鉴别方法 如何挑选新鲜鸡蛋 如何选购新鲜鸡蛋

挑选新鲜鸡蛋先要看外观

蛋壳最外面有一层水溶性胶状粘蛋白,它像是鸡蛋的外层保护膜,防止微生物进入蛋内,以及防止蛋内水分及二氧化碳过度向外蒸发。新鲜的蛋就有这样一层膜附着在蛋壳表面,看起来像是一层白霜状物质,不光滑。所以挑选鸡蛋的第一步就是看蛋壳是否光滑有霜状物,如果蛋壳光滑发亮,没有这层白霜状物,说明蛋已经不新鲜了(此条不适用于已经清洗过的蛋)。

保存要点:蛋壳外的这层膜是水溶性的,所以买来的鸡蛋不能用水洗,否则会破坏这层保护膜,反而使鸡蛋容易腐败变质。保存时也要注意防潮。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新鲜鸡蛋选购窍门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