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常识 >

注射激素的反季节蔬菜安全吗?

2012-06-27 01:10: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本文来源于《科学松鼠会》

\

一些打着“营养专家”旗号的人总认为,反季蔬果是通过化肥、农药、激素等等催出来的,不仅营养价值不行,连是否安全都很难说。

反季节蔬菜的来源及营养价值

从来源来看,所谓的反季节蔬菜无非有三类,一类是从遥远的南方跋山涉水运送而来的蔬菜,比如云南、海南出产,被运至北国的的应季辣椒、番茄,第二类是从冷库里搬出来的应急储备,比如出镜频率极高的蒜薹,第三类则是最容易碰到的大棚蔬菜。只要保证温度和湿度,蔬菜们照样会在隆冬时节伸枝展叶,开花结果。

在《反季节蔬菜的口感营养变差了吗?》一文中,我们说过,由于栽种过程中温度、光照强度等天时因素的制约,以及采收过程中成熟度不够、香气积累不足的关系,反季节蔬菜的口感确实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相对于口感,它们在营养上的变化对我们的影响要小得多。而比起营养味道,反季节蔬菜的安全性更为人关心,这就不能不提激素和农药的问题。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