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烹饪技巧 >

快速解冻肉的方法 如何保存肉及肉类的烹饪技巧

2012-07-08 17:02: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快速解冻肉的方法 如何保存肉及肉类的烹饪技巧

快速解冻肉的方法 如何保存肉及肉类的烹饪技巧

肉是国人的主要食品,尤其猪肉占所有肉类消费的60%,到底肉要怎么吃才安全呢?有几个诀窍你应该知道:

如何快速解冻肉

1在短时间内急需解冻肉品时,可利用流水解冻,但肉要妥善密封,防止水侵入袋中,避免将肉品直接放进水中。

2肉品不宜反覆地冷冻、解冻,如此肉品将形成较大的冰晶,伤及肉品组织,口感较差,而且温度升高时,也容易滋生细菌。

3以微波炉解冻时,表面先喷水滴后,再放进微波炉,可使解冻速率加快。

4在前天晚上或当天早上,从冷冻库取出肉品,放到冷藏库中,保持在原包装袋中慢慢解冻,可以减少风味和肉汁的损失。

5煎、炒、炸时,需要将肉品完全解冻。

如何保存肉

1无论冷冻或冷藏,都要将肉品先包装好,最好是用塑胶袋或保鲜膜,并尽量把袋内的空气排出去。

2包装肉品时,要先做好处理,包括切除过多的肥肉、筋骨等,而且依每次要吃的份量,分装起来。

3块、条、片状、或碎肉,应分开包装,并注明放入冷冻的日期,以先买先吃为原则,存放不要超过3个月。

4为维持冷冻库内冷空气的循环良好,存放的容量应80%以下。

肉类的烹饪技巧 营养又兼顾口感

1选择适当部位的肉来烹调

腰内肉、里肌肉、小排、梅花肉等较嫩部位的肉,适合用来烤、煎、炸、炒,烹调时间较短;而腿肉、蹄膀、猪脚等部位的肉,适合用来红烧、清炖、卤、煮、蒸,烹调时间较长。

2逆纹切割

除了买现成的肉丝、肉片外,当需要自己切丝、切片时,应先放在冷冻库冰至有些硬度,再切就容易多了,记得切时要逆肌纹切割,会更易于咀嚼喔!

3绞肉用保鲜膜包紧

买回的绞肉最好当天使用,若须保存,可以先调理再用保鲜膜包紧,然后压成扁平状,放进冷藏库,并于2-3天内使用完毕。

4煮熟食物才吃得安心

猪肉中可能存有旋毛虫,所以猪肉一定要煮至71℃,也就是要煮到完全没有血水,吃得才会安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