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烹饪技巧 >

烧鱼的两个小技巧 健康营养又美味

2012-07-08 16:53: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烧鱼的两个小技巧 健康营养又美味

烧鱼的两个小技巧 健康营养又美味

喜欢吃鱼的人很多,但如何烧好鱼,同时兼顾营养和味道,大有讲究。

1蒸鱼用开水

蒸鱼时先将锅内水烧开,然后将鱼放入锅里隔水蒸,切忌用冷水蒸,这是因为鱼在突遇高温时,外部组织凝固,可锁住内部鲜汁。如果有条件的话,蒸前最好在鱼身上放一些鸡油或猪油,可使鱼肉更加滑嫩。

2冻鱼放奶烧

长时间放在冰箱里的鱼拿出来煮时,可适当在汤中放些鲜奶,以增加鱼的鲜味。但必须注意的是,解冻鱼也要烹饪得法才不会使其营养流失掉。一般情况下,鱼从冰箱里取出后,先放在置有少许盐的容器中解冻,目的在于冻鱼肉中的蛋白质遇盐会慢慢凝固,防止其进一步从细胞中溢出而失去营养。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怎样烧鱼好吃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