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品饮食 > 果汁 >

不洁榨汁机和果汁杯也会传播病菌

2012-07-09 10:40:0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不洁榨汁机和果汁杯也会传播病菌

不洁榨汁机和果汁杯也会传播病菌

营养又美味的鲜榨果汁,搞不好就变成了“泻药”。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食品管理》杂志刊登西班牙一项研究发现,鲜榨果汁也会受到危险病菌的污染,不洁榨汁机和果汁杯是罪魁祸首。

巴伦西亚大学科学家对西班牙多家咖啡厅、餐馆和酒吧的190多批果汁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10%的果汁样品含有嗜温性细菌(室温下适宜生存的细菌)。原因是,人们每次榨汁量太大,果汁太多就容易发热,导致细菌滋生。另外,超过80%的果汁中肠杆菌科细菌超标,0.5%的果汁样品含有沙门氏菌,1%含有导致皮炎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果汁中的细菌主要还是使用过程中不注意清洁所致,榨汁机与果汁的接触面较大,还有很多容易藏匿细菌的小空和凹槽,极易导致果汁污染。为了确保健康,应经常彻底清洗榨汁机及果汁杯。研究显示,如果鲜榨果汁使用玻璃杯盛装,细菌的感染几率更低。果汁榨好后,最好用玻璃杯盛装,并在第一时间饮用。

分享到:
热词搜索: 鲜榨果汁问题多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