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喝水不沾唇 仰着脖子往里倒

2012-07-09 22:26: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印度人喝水不沾唇 仰着脖子往里倒

印度人喝水不沾唇 仰着脖子往里倒

印度天气燥热,银行、商店等许多公共场所都为人们提供饮用水。初到印度时,我看到大多公共水桶旁只放了一两个水杯或水瓶,不禁心生疑惑:难道所有人要共用一个喝水杯吗?

观察久了才发现,印度人之所以能用一个瓶子喝水,是因为他们在公共场所喝水的方式实在高明,恐怕也是世上绝无仅有的。无论男女老少,都把瓶子高高举过头,然后仰起脖子张开嘴巴,让瓶子在距离嘴唇30到50厘米的空中横下,瓶口微微一倾,水便汩汩流出,就像水龙头里的自来水一样倾倒进下面大张的嘴巴里。水一个劲地流,在半空中泛着太阳的光,男人的喉结随着水均匀地凹下凸起,女人则发出咕咕的吞咽声。半瓶水一口气灌进肚,嘴唇竟没被打湿。

我曾试图学习这个高难动作,挺直脖子、大张嘴巴,但等水灌进的一刹那,整个身心仿佛被淹没了,水一点没进喉咙,反而从嘴角、鼻孔,甚至眼睛里溢出,呛得差点背过气去。

那印度人为什么这样喝水呢?当地人告诉我,这是一种习惯,就像中国人从小就会用筷子一样无师自通。据说这种习惯最初来自种姓制度,高种姓人认为低种姓的人“不洁”,于是在共用一个瓶子喝水时,就不让瓶与嘴接触,以免沾上“晦气”。

但也有人说这是种文明表现,既卫生又节约。不过,这种高难动作只有在饮用公共水时才上演,当印度人独自饮水时,嘴唇和水杯便经常亲密接触了。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