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健康饮食 >

两种黑色抗衰防癌食物:黑木耳黑豆的营养功效

2012-08-29 08:59:5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黑色食品的营养成分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胺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与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与其售价常呈反比。黑色食品更富藏膳食纤维、不饱 和脂肪酸、活性多醣、维生素A、C、E、生物碱等功能性营养。

黑木耳 黑木耳的抗衰老功效

黑木耳具有多种抗衰老功效

中医书籍即称,木耳性平、味甘,用无烟的炭火烘干或晒干后备用,能益气强身,活血、止痛。被应用于治寒湿性疼痛、产后虚弱、外伤引起的疼痛,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治疗。就生理机能而言,黑木耳具有阻碍血液凝固的物质,因而判断能减低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防止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的疾病 有保健之效。

同时,黑木耳所含的多醣成分,兼具抗肿瘤、抗发炎的作用。木耳的菌丝,更具有降低胆固醇、抑制脂质过氧化的功能;因此在营养学的研究中,被认为具有抗衰老作用。黑木耳可以广泛运用在日常饮食中,例如,将泡开或新鲜的黑木耳切丝与各类蔬菜炒食、入汤,极具营养。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