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人参常用的商品名称大全

2012-02-16 16:28:0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人参常用的二十四种商品名称大全

1、红参

是将采收的新鲜人参,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的表面棕红色的熟用人参制品,商品红参分为“全须红参”和“光支红参”两类。

2、普通红参

商品红参的一种,主根呈圆柱形,以芦短、身粗、腿短为特征。

3、边条红参

商品红参的一种,主根呈圆柱形,以芦长、体长、腿长为特征。

4、全须生晒

是将采收的原形鲜参经过水洗、日晒、熏蒸、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形态上保持人参原型的人参制品,称作全须生晒参,也称“生晒参”或“原皮生晒参”。

5、光支生晒

是将采收的新鲜人参除去支根和须根之后,经过日晒、熏蒸、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的人参制品,称作光支生晒参,也称“姜生晒”或“光生晒”。

6、活性人参

又称“冻干参”或“活性参”,即通过低温冷冻技术处理而干燥的人参。特征是芦、体、须完整,质轻;主根饱满、色泽自然、放入清水中能迅速恢复至新鲜人参状态。

7、罐藏人参

简称“罐藏参”,是将新鲜人参密封在密闭容器中,使之与外界环境处于完全隔离状态,达到保鲜贮藏的目的,特点是具有新鲜人参的自然形态和色泽,是保鲜人参品种之一。

8、保鲜人参

是将采收的新鲜人参,用现代食品保鲜生物技术进行加工处理,使新鲜的人参达到延长保鲜贮存的时间。具有新鲜清新、食用方便特点。

9、生鲜人参

是将采收的新鲜人参,用物理方法将其进行处理,在一定期限内使之保持活体状态,称为生鲜人参,其特点是“鲜活”,食用方便。

10、白干参

将新鲜人参洗净,刮去外表皮,经过日晒、熏蒸、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的人参制品,是生晒参品种之一。

11、皮尾参

通常是将走浆的小支头鲜人参去掉芦头,支根和须根干燥而成,表面灰棕色,是商品生晒参之一,不分等级,品质较差。

12、干浆参

是红参加工过程中“选参”环节不严,将“走浆”的鲜参混杂于合格的红参原料之中,加工后失去红参固有特征,色暗、干枯、抽沟、无角质样、质地轻飘,是商品红参之一,不分等级,品质较差。

分享到:
热词搜索: 人参商品名称大全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