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人参的常用名称、鉴别术语(55种)

2012-02-16 17:03: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野山参

原指在原始高山密林中自然分布、自然繁衍、自然生长几十年以上的野生人参,称作野山参;新的《野山参分等质量》国家标准中对野山参新的定义是:“自然生长于深山密林下的野生人参或‘林下籽’经过若干年后能完全体现野山参特征的可视为野山参”。

移山参

指参农在放山时发现了野山参幼苗,由于不宜作货,于是集中所获将其移栽到便于看护的山野林下,使其再自然生长十几年或几十年后再采收做货,称作移山参。

园参

指人工播撒种子、人工栽培与管理的园植人参。

籽趴

将人参种子人工散播在人参畦床内,在人工看管下使其在畦床内自然生长,不移栽,经过十几年后长成的人参称做“籽趴”。

园趴

也称“硬底参”,指釆收园参时挑选形体美观的人参,重新栽植于参畦内,再经过若干年自然生长,之后再釆挖做货。

林下参

是指人工方式将园参种子播撒于深山密林中,种子自然发芽、在野生环境中自然生长,经过若干年后再采收做货称做“林下参”,也称“林下籽”、“籽货”、“籽海”。

池底参

指釆收园植人参时遗漏下的人参,在荒芜的老参地中自然生长若干年后被发现采收做货,称为“池底参”。

石柱参

也称为“柱参”,产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乡石柱子村,因此得名。石柱参分生晒和红参两种,是优良的人参品种之一。

高丽参

产于朝鲜半岛的人参。高丽参和中国人参是同科、同属、同种植物,只因生长地不同而名称有别。

西洋参

产于北美洲的人参,与中国人参同科、同属、不同种。

东洋参

产于日本的人参,习称东洋参。

三花

指人参地上部分生出一枚“三出复叶”,俗称“三花”。

巴掌

指人参地上部分生出一枚“五出复叶”,成为完整的叶片,俗称“巴掌”。

二甲子

指人参地上部分生出两枚复叶,俗称“二甲子”。

灯台子

指人参地上部分生出三枚复叶,俗称“灯台子”。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