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资讯 >

假海参的加工黑幕 好看没营养

2012-04-11 13:44:1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提起海参,人们都知道那是营养极品的象征。然而,正是因为珍贵,使得一些不法海参商贩弄虚作假,坑害消费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主动向笔者揭开了假海参的加工黑幕。

目前,假海参的加工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将干海参放入70度左右的饱和盐水中腌制2—3天后晒干,这个过程是第一次“缸”(用盐水浸泡加工),第一次“缸”后平均每斤海参增长2.5两左右,接着是第二次“缸”,搞完后每斤海参又增重2两左右,这样反复加工。我们在市场上经常购买的海参一般都是“缸”5—6次,有些海参最多“缸”10—11次,这种海参外表看起来个大、饱满、有光泽,但海参中的营养破坏严重。业内人士做过实验:40—50头的海参在“缸”4—5次后把汤倒出,盐汤成胶质状(像稀饭一样),这些被淘洗出来的胶质状物质就是宝贵的营养成分———蛋白质。虽然营养成分大量流失,但只要重量上去了,商贩就达到了目的,哪管什么营养不营养?这种海参价格一般每斤的售价为800元—1200元。这样的海参每斤干参只能水发1.5—2斤,发制后有时参体不涨大反而比原来缩小了。

另一种造假方法是只将海参煮至七八分熟,这种海参在发制过程中参体一般不增长,外观看上去参体起皱、色绿、个大、味腥,食后不易消化,营养难以被人体充分吸收,即使吃了,也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