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种类 >

北极海参介绍、北极海参的营养价值、食疗功效

2012-04-17 23:34: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北极海参介绍、北极海参的营养价值及食疗功效

大西洋海参(青岛有些人称北极参)产于大西洋海岸,产量很大,当地渔民是采用拖网的捕捞方式捕获的,不是潜水员潜水捕捞,捕获后迅速加工堆放在沙滩上,有一些华人指导加工的大西洋海参盐份很大。大西洋海参根据产地的不同、加工方法的精粗优劣、个头大小等把其分为三六九等的。精加工的大西洋海参的个头越大,营养价值越高,售价也越高。

经美国加拿大专家研究分析:北极海参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在60%以上,海参粘多糖约占15%,富含海参皂甙、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极低,不含胆固醇。营养与黄海、渤海刺参相比较,除蛋白质略低以外其他成分均高于本地刺参,如海参粘多糖,海参素,及微量元素等,并且不含有铅汞等重金属污染物,因此北极海参是海参中的保健极品。另外北极参原产地居民没有食用海参的饮食习惯,海参100%都是野生的,没有养殖成本,价格远远低于黄海、渤海刺参,是物美价廉的保健食品!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