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种类 >

什么是澳洲秃参(糙海参) 秃参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2-04-18 00:52: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什么是澳洲秃参(糙海参) 秃参有什么营养价值

澳洲秃参学名糙海参,为棘皮动物门、海参纲、楯手目、海参属。因经煮熟去皮后呈光秃状而得名,它产自澳大利亚东北海岸由新几内亚岛、所罗门群岛、新大不列颠岛等南太平洋海岛和围成的原生态深海海域,这一海域在海产行业内被称为“金山海区”,赤道暖流和南极寒流在此交汇,自然生态环境极佳,两大海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物质,使得这一海域以盛产顶级龙虾、鲍鱼、海参、鱼翅及各类珍稀海产而享誉全球。

澳洲秃参生长在“金山海区”30—60米左右的深海冷水海域,优良的海流条件提供了海参生长所需的各种食物,深水低温使澳洲秃参的生长期更长,和黄、渤海产的刺参相比,澳洲秃参营养更加丰富,经检测除蛋白质含量略低以外,其他营养素如海参皂甙,酸性粘多糖,软骨素等含量均高于黄、渤海刺参,其中海参酸性粘多糖含量高达23%以上,接近刺参的二倍!!是世界上已知海参中粘多糖含量最高的,因此其保健效果更佳,对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作用更加明显。澳洲秃参在香港台湾等地是非常畅销的海参品种。

澳洲秃参产地居民没有食用海参的饮食习惯,海参资源极其丰富,价格十分低廉。是物美价廉的天然保健食品。

澳洲秃参,是产自于澳大利亚的一种海参,肉质厚,经煮熟去皮后呈光秃状,因此又称秃参,秃参体壁中海参蛋白质含量为50%,其中海参粘多糖含量高达25.2%,为所有海参中粘多糖含量最高的一种,其食疗价值为同等质量刺参的2倍以上。秃参皂甙硫酸化程度低,骨片适中,因此口感粘滑,肉质厚,胶感实在,口感好,是海参中的上品。秋冬季温补首选,也是您滋阴、美容养颜的海中极品,送礼佳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