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种类 >

我国海参主要经济种类都有哪些

2012-07-24 21:26: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我国海参主要经济种类都有哪些

我国海参主要经济种类都有哪些

据报道,全世界有海参1000余种,我国已发现的有140余种,其可食用的约为20种。其中分布于我国黄海、渤海区的剌参最为名贵,经济价值也最髙。其余的经济类海参大部分分布于我国南沙及西沙群岛海域。我国海参主要经济种类有:

1仿刺参(俗称刺参)为温带种,主要分布于我国的黄海、渤海区。它是我国北部黄海、渤海区惟一的经济价值最大的食用海参,也是我国已开展大规模池塘养殖的优良品种。

2梅花参也是着名的食用海参,主要分布于西沙群岛。其充分伸展时体长可达1米,背面疣足成组,形成花瓣状,故称为梅花参。

3绿剌参和花刺参产于西沙群岛和海南岛南部诸岛,属于热带种类。此两种海参个体较大,尤其是花刺参个体可达50-60厘米,且肉质细软,口感好,经济价值也高。

4黑乳参此种也是着名的食用海参,渔民又称之为“乌元参”。它分布于南沙群岛等地,当地又称它为“乳房鱼”。

5糙海参商品名为“明玉参”,为我国南海重要食用海参之一,惟皮肤内骨片较多。分布于我国南海,尤其在广西南部海域较多。

6蛇目白尼参又名蛇目参,它是我国西沙群岛产的着名食用海参,其体背面有十分明显的蛇目状斑纹。此外,还有网纹白尼参,均产于西沙群岛和海南岛。

7白底辐肛参本种为重要的食用海参。个体大,体壁厚,其加工品腹面为白色,背面呈褐色。产于西沙群岛和海南岛。

8海茄子日本和朝鲜产的海茄子是属于枝手目海参的惟一食用参,我国虽没有,但其进口品在市场上及饭店中并不少见,其肉质较粗糙,口感也较差。

9海地瓜本种为芋参目的食用种,外形酷似地瓜,体后端有一短尾。生活于潮间带泥底,我国南海分布很普遍。上海利用白肛海地瓜加工制成最普遍的食用参,称为“香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