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该给孩子补钙吗?如何给孩子补钙

2012-03-11 16:57: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随着大家对健康的越来越关注,许多父母从小就开始对孩子的身体状况额外留心,特别是为了让孩子发育更好,补充营养就显得尤为重要,补钙更是成为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面对社会上鱼龙混杂的补钙保健品广告,常常令很多人陷入“补钙治百病”“补钙越多越好”的误区。对此,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补钙应因人而异,盲目补钙对身体无益。

春天该给孩子补钙吗?如何给孩子补钙

许多专家反映,在当今社会“补钙热”的背后有很多误区,而盲目补钙及过量补钙会使人们出现不良反应,主要症状表现为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等,同时儿童补钙过量还会影响到大脑发育以及生长发育。

专家建议人们在补钙时注意以下问题:明确你是否缺钙,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测;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正常在30%左右,部分厂家宣传的“高吸收率”根本不存在;单纯补钙不能全面防治老年骨质疏松;儿童补钙应以食补为好;病人补钙要慎之又慎,以免补出更多麻烦;补钙过程中还要服用维生素D。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