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补钙 要注意平衡膳食

2012-03-11 16:02:1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表明,儿童生长速度最快的季节是春季,平均长高1.37厘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因此要格外注意钙的补充,以免出现生长期钙质补充的不足而引起的生长痛。

其实需要补钙的不仅只有儿童,补钙对于成年人来说同样重要。成年人每日钙的适宜摄入量是800毫克,少年及老年人为每日1000毫克,孕晚期妇女及乳母为每日1200毫克。对于消化功能良好的健康成年人来说,如果每天喝500毫升奶,就可以补充500毫克钙,再辅以含钙丰富的瘦肉、豆制品、海鲜、蔬菜等,完全可以达到每天800毫克的摄钙标准。对于老年人、孕妇、青少年等钙需求量较大的特殊人群,则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剂。

此外粳米、鸡肉、鸽肉、鸡蛋、鸽蛋、鸭蛋、鳝鱼、章鱼、青菜等都非常适合春季食用。对于儿童来说更是应该多吃青菜,以便内清其积,以利身体健康。

在食补补钙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以防止食物相克抑制了钙的吸收。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春季如何补钙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