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矿物质 > >

科学补充碘元素 让你变得更加聪明健康

2012-05-28 22:43:0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乏碘而引起的机体碘摄入量不足所致的疾病。碘缺乏病不仅仅是人们常说的甲状腺肿大,其对人类最大的危害是造成智力损害,甚至智力残疾,孕妇缺碘可导致流产、早产、死产和先天畸形儿,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因此,妇女和儿童是缺碘的主要受害者。

碘缺乏病虽然危害严重,但是可以通过食用碘盐这一简单、安全、有效和经济的补碘措施来预防。

缺碘的危害 缺碘的症状 缺碘吃什么 缺碘会导致哪种疾病

缺碘最大危害是影响智力发育

碘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胎儿期和婴幼儿期是大脑发育的主要时期,此时缺碘就会影响小儿大脑的正常发育,造成不可恢复的智力残疾。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由于缺碘造成的轻度智力低下十分普遍,这种现象往往不被人们认识和注意。轻度智力低下的人看上去似乎正常,能做简单的运算和劳动,但效率不高。

长期生活在缺碘地区、又没有得到充足补碘的一些中小学生的智力明显低于非缺碘地区的同龄人。他们即使学习十分用功,但记忆力差,成绩依然不佳。严重的缺碘会产生呆傻、白痴等智力残疾,这些人生活不能自理,对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的负担。

本文导航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缺碘的危害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