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功效 >

枇杷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2012-03-24 00:11: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枇杷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枇杷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采自南方开花的枇杷花蜜,是稀有蜜种。枇杷蜂蜜是蜜蜂采集开化的枇杷花蜜,经蜜蜂酿造而成。甘甜上口,堪称蜜中佳品,呈浅琥珀色,性凉,入口时有一股杏仁的味道,温度低于13~14度时易出现细腻的白色结晶。主要产地为南方各省,如福建、浙江等省,属稀有蜜种。枇杷蜜具有枇杷“主治肺热喘咳、胃热口渴”的药效,有清肺、泄热、化痰、止咳平喘等保健功效,是作风感冒、咳嗽痰患塲理想选择。其性甘凉,具有滋阴润肺、利尿降水作用,能止渴、止咳下气,用于辅助治疗呼吸道病变、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痰多、咳血咯血等症。

枇杷的介绍

枇杷是蔷薇科枇杷属。花白色,花期10~12月,果期第二年5~6月。原产我国江南一带,浙江栽培最多,其次是江苏、福建、安徽等省,广东、广西、湖北、陕西、云南、贵州、四川、台湾均有分布。我国四川、湖北,福建,有野生。

成熟的枇杷果子亦成束挂在树上,每个果子长3至5厘米,成圆形、椭圆、或长状“琵琶形”。枇杷表面光滑,外皮一般为淡黄色,亦有颜色较深,接近橙红色的。果肉软而多汁,有白色及橙色两种;称“白沙”及“红沙”。当中白沙甜,红沙较酸或颇酸。每个枇杷果子内有五个子房,当中三至五颗发育成棕色的种子。成熟的枇杷味道不错,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