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功效 >

玄参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2012-03-24 00:43:1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玄参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玄参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采自山区名贵中药材玄参的花蜜,其味甘甜,内含挥发性生物碱、甾醇、脂肪酸、亚麻仁酸、硬脂酸等多种有机酸。临床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口干、目赤、耳肿、肠痛等。

玄参的介绍

玄参为玄参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小花集成圆椎状聚伞花序,花冠筒部呈壶状,边缘唇形,绿紫色。花期7~8月,果期8~9月。长于溪边、山坡林下及草丛中。分布于长江流域各省,以浙江产量大,品质佳。

玄参的主要成分:玄参含生物碱、糖类、甾醇(Phy- tosterol)、氨基酸(左旋天冬酰胺 L-Asparagine 等)、脂肪酸(主要是油酸、亚麻酸、硬脂酸)、挥发油、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类物质。

24小时营养网温馨提示(2012-03-26补充)

玄参花在自然情况下也采不到蜜,市场上的玄参花蜜是在真蜜或假蜜中添加了玄参提取物。

更多假蜂蜜介绍请参考

警惕!全是大忽悠的八种假蜂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