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功效 >

山楂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2012-03-24 13:28:5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山楂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山楂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山楂是传统的可食用植物,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胡菌卜素、钙、齐墩果酸、鸟素酸、山楂素等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等有益成分。山楂蜜有治疗内积不化、饱胀腹痛之功效。

山楂介绍

山楂,可食用植物,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 落叶灌木。枝密生,有细刺,幼枝有柔毛。小枝紫褐色,老枝灰褐色。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日常生活,可把山楂当成零食,也可在汤、菜中加入几块山楂,味道更加鲜美、健康。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山楂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山楂提取物对癌细胞体内生长、增殖和浸润转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