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家庭医生 >

与您分享:叶绿素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

2012-04-29 18:16: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王小姐常常感到头晕,上班久坐有时候突然站起,就会一阵天旋地转,每个月生理期来的时候更惨,动不动就是手脚冰冷、头晕目眩,爱睡觉的程度有时让自己以为罹患嗜睡症,向医师求助检查后才知道,她出现全天下女人都容易出现的问题——「贫血」!

另外一位苦主张先生挥之不去的困扰则是口臭,他说平常上班人际关係就受到影响,最近年届三十积极相亲,无奈只要一张口,相亲对象就跑光光,根本不用说还想要再更进一步,向医师求助,则说他是因为肠道堆积太多老废物质和毒素,才会造成口臭。

叶绿素普遍存在,但人体吸收少

叶绿素 叶绿素的作用 什么是叶绿素

叶绿素普遍存在,但人体吸收少

「其实上述两个例子都不难解决,只要让身体摄取叶绿素即可!」营养顾问黄智筠这样说。大家都知道叶绿素,小学的自然课就读过,光合作用的第一步就是光能被叶绿素吸收,并将叶绿素离子化,但是真正认识叶绿素,甚至了解人体也可以利用叶绿素的却不多。

黄智筠营养顾问进一步表示,西元1913年的德国诺贝尔奖得主R. Willstatter博士发现,叶绿素存在于任何绿色的植物当中。换句话说,你我每天都吃得到叶绿素,但是因为它的特性不耐高温,加上易于被油脂包覆,在台湾烹调却又习惯高温热炒甚至焖煨菜,往往使得叶绿素在烹煮过程中流失,或是因为被油脂包覆而直接排出体外,结果是看到的叶绿素多,但是真正吸收进去的少之又少。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