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居家保健 >

当心!三类人最容易患上空调病

2012-07-14 18:55: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什么人最容易得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

注意!小宝宝容易患上空调病

有小孩子的家庭,也要预防宝宝患上空调病,因为宝宝皮肤薄嫩,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调不当,宝宝受冷空气侵袭,毛细血管收缩,汗毛孔紧闭,体内热量散发不出来,容易使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中枢失去平衡,引起感冒、发热、咳嗽等病。

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肺炎、支气管炎等各种疾病﹔腹泻也是小儿夏季空调病常见表现。

另外,由于空调温度开得太低,还可能使宝宝原有的哮喘、鼻炎等病情加重,旧病复发。

如果发现宝宝有生病迹象,如流鼻涕、鼻塞、咳嗽、发烧等,应及时控制住病情。

还要让宝宝多喝白开水或澹盐水。

出入空调房,要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家长最好保证宝宝每天有一定的时间接受日照,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

而晚上睡觉时最好关上空调,或给宝宝盖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别要盖好肚子。

而为了确保宝宝的健康,每天至少为宝宝测量一次体温。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