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居家保健 >

空调病对人体健康的四大危害及防治方法

2012-07-14 19:04:3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到夏季,打开家中消暑必需品,空调一定赫然在目,炎热的温度在空调吹出的冷气面前也顿时礼让三分,特别是最近,不断上升的高温让呆在家中享受清凉的冷气成为了更好的选择,可空调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危险信号,稍不注意,就会让一些疾病缠身。

“最近来我们医院看感冒的人中大多数都是由于过度吹空调引起的,这个比例高达70%,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感冒,因吹空调引起的疾病还有许多,大家在防热的同时片面追求凉快也是不可取的。”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教授向小编说到。

空调病的预防 空调病对人体的危害 空调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列入人类健康10大杀手黑名单

对于甚么是空调病对很多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可真正要问到实处估计平常百姓很难说的清楚,这是因为空调病所引起的症状常常被其他疾病所包涵和溷淆,说到底:“空调病主要是一种亚健康状态,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发热、盗汗、身体发虚等,很多人将其误认为是感冒。

通常在使用空调时,都会关上门窗而使室内温度尽快降低以感觉凉爽,因此此时的环境是封闭的,室内空气与外界几乎隔绝,室内的氧气不断消耗而得不到补充,人在这样的环境裡待的时间长了便会感觉缺氧,导致人体器官不能够正常工作,引起内分泌的紊乱,而在睡觉时人的新陈代谢放慢,则更容易被病菌侵袭。”

低温环境会急剧的收缩血管,使得血流不畅,而关节受损受冷导致关节痛﹔由于室内与室外温差大,人经常进出会感受到忽冷忽热,人体体温调节係统功能紊乱,平衡失调就会引起头痛,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冷”感觉还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腹腔内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从而引起诸多不适。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