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身体保健 > 心肝保健 >

多吃深色食物和海产品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2-08-22 13:56:1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日常除了按时服药外,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那日常吃些什么能够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呢?

茄子 西红柿 番茄

多吃深色食物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红柿、苹果、茄子等食物是不错的选择。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茄子可以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