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健康午餐 >

午餐喝杯酸梅汤防犯困促消化(图)

2012-06-25 16:37: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午餐喝杯酸梅汤防犯困促消化

午餐喝杯酸梅汤防犯困促消化

酸梅汤的营养价值从营养成分上来说,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

首先,酸梅中特殊的枸橼酸,它能有效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因此,当熬夜工作或觉得精神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

其次,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每天午餐来一杯酸梅汤,不但有助于促进消化,还能防止下午工作时犯困。春天人的肝火旺,此时常饮酸梅汤,不但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

另外,酸梅还是天然的润喉药,可以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