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健康午餐 >

辣味食物最好放在午餐吃有助于保护肠胃

2012-06-25 16:49: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辣味食物最好放在午餐吃有助于保护肠胃

图:辣味食物最好放在午餐吃有助于保护肠胃

吃辣对人的肠胃不好,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这对那些喜欢吃辣味食物的人来说就是一种煎熬了。那么该怎么办呢?营养专家提示:辣味食物最好放在中午吃,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研究发现,人从早晨到中午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十分旺盛,但是早晨由于吃的食物较少,如果这时候吃辣味食物,辣味素就会对胃肠道形成严重的刺激;晚上7点以后,人的消化速度降低,而且胃壁细胞的防御能力也相对白天减弱,如果这时候吃辣味也会刺激胃黏膜,诱发疾病或产生不适。因此建议,早饭和晚饭不要吃辣味食物,以免加重胃肠负担。

中餐由于吃的食物相对较多,也比较丰富,可以适当吃辣味食物。营养专家认为,吃辣味食物以后最好适当增加饮水量和蔬菜、水果的摄入量,以淡化辣味食物对肠胃的刺激。

辣味食物最好放在中午吃,晚上7时后,人的消化速度降低,胃壁细胞的防御能力也相对白天减弱,如果吃辣味会刺激胃黏膜,诱发疾病或产生不适。

研究表明,经常进食辣味食物可以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及血液中脂蛋白的氧化。此外,以前人们会认为,经常吃辣椒可能刺激胃部,甚至引起胃溃疡。但事实刚好相反。辣椒素不但不会引起胃酸分泌的增加,反而会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碱性黏液的分泌,有助干预防和治疗胃溃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