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心调养 >

补心脏吃什么食物好

2012-06-12 17:13: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补心脏吃什么食物好

碱性食物能够帮助心脏分解和清理酸性垃圾,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

心,位于胸腔之内,膈膜之上,两肺之间,形似倒垂未开之莲蕊,外有心包护卫。心为神之舍,血之主,脉之宗,在五行属火,为阳中之阳,起着主宰人体生命活动的作用。

想要补补心,该吃什么食物好呢?

适宜食物

1红色食物

中医认为:红色食物具有活血化淤的功能。活血,即补血生血;化淤,即清除血管内的淤血。如:西红柿、山楂、枸杞子、草莓、大枣、葡萄、苹果、西瓜、红薯、红豆等。

2苦的食物

苦的食物具有清热解毒和消炎泻火的功能。心为“火脏”,火多了将变成炎症(“炎”的汉字由两个火组成,意思是火多了就会变成炎)。如:苦瓜,苦菜、灵芝、茶叶、苦丁茶、银杏茶、绞股蓝茶等。

3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即食物在人体内被消化吸收后,若残留下的物质富含钾、钠、钙、镁、铁元素的话,就是碱性食物。何谓酸性食物?若残留下的物质富含氯、磷、硫、碘元素的话,就是酸性食物。具体地说,蔬菜、水果大都是碱性食物;鸡、鸭、鱼、肉大都是酸性食物。碱性食物能够帮助心脏分解和清理酸性垃圾,减轻心脏的工作负担。

4寒凉性食物

寒凉性食物可以帮助心脏清热祛火,炎热的夏日里喝杯绿茶,喝上一碗绿豆汤,吃上一块西瓜,既能清热祛火,又能养心安神,何乐而不为呢?

饮食禁忌

忌过于肥甘厚腻的饮食;忌浓茶、浓咖啡;戒烟限酒。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