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肝调养 >

九款养肝粥帮助你身体减少伤害(组图)

2012-06-13 11:11: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节假日聚餐、同学聚会、朋友聚会,各种聚会...难免要大吃大喝,这样以来会导致胃和肝部严重受害。下面中医推荐九款“养肝粥”来帮助你的身体减少伤害。

中医推荐的九款“养肝粥”

一、芹菜粥:调养肝脏、降低血压

图:芹菜粥

一、芹菜粥:调养肝脏、降低血压

原料:芹菜1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芹菜连根洗净,加水熬煮,取汁与粳米同煮粥服用。

功效:上火头痛、眩晕目赤,此病患者以及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调养肝脏、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二、菠菜粥: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等级别有辅助治疗作用

图:菠菜粥

二、菠菜粥: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等级别有辅助治疗作用

原料:菠菜25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切段;粳米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熬至粳米熟时,将菠菜放入粥中,继续煎熬直至成粥时停火;再放入食盐、味精即成。

功效:菠菜粥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贫血、糖尿病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三、菊花粥: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

图:菊花粥

三、菊花粥: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

原料:菊花15克,粳米100克。

做法:菊花洗净,粳米淘洗干净。菊花、粳米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旺火煮沸,文火熬至成粥即可。

功效:该粥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适用于头晕、头痛、目赤、疔疮肿毒、原发性高血压等。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