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补虚养身 >

寒冷季节喝羊奶可补虚养血(图)

2012-06-21 01:19: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寒冷季节喝羊奶可补虚养血

图:寒冷季节喝羊奶可补虚养血

羊奶中含有比牛奶更加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等成分,每100克羊奶的天然钙及维生素a、d的含量分别是牛奶的1.5、4、3倍。羊奶中含有与人奶中相同的上表皮细胞生长因子,该因子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并修复胃肠道及呼吸道黏膜,能有效的预防和减轻支气管炎、胃肠溃疡等。

羊奶的分子颗粒细小仅为牛奶的1/3,在胃中可形成细小的凝乳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且不含有异性蛋白不会出现过敏现象,特别适合肠胃不合和对牛奶过敏的人士饮用。

羊奶中含有丰富的中链不饱和脂肪酸,长期饮用羊奶也不会造成肥胖,其丰富的维生素e含量,还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坚持喝羊奶可让青少年更健壮、更结实,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女士保持优美的体型,如用羊奶外敷面部还能起到淡斑的美容效果;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睡前饮用还可以增进和改善睡眠。

中医认为,羊奶乳汁味甘,性温,入肝、胃、心、肾经,有温润补虚养血的良好效果。羊奶补寒冷虚乏;润心肺,治消渴;疗疲劳,益精气……利大肠。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