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补虚养身 >

产妇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好(图)

2012-06-21 01:44:2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产妇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好

花生中含丰富的蛋白质益气健脾、补血止血

有很多女性由于分娩过程中失血,女性可能出现血虚的症状,表现为睡不好觉、心悸、头晕眼花。入睡时容易盗出荒汗,形成入睡困难。此时可以用红豆、红枣、花生、红糖和糯米一起熬成粥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症状。

红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和维生素B12,有很好的补血和促进血液循环功能,如果经期时间长、血量大,有血块的人可以多吃,孕妇多吃红豆还能催奶。

花生中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有益气健脾、补血止血等功效,特别是花生皮,可增加身体血小板含量和质量,治疗贫血特别有效, 花生皮里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

而红枣养胃、安神,特别是鲜枣,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钙铁,而红糖活血散寒、补血益气。中医处方中,红糖是最好的药引子,60克红糖、6克大枣加上15克老姜煮成水,代替茶饮,对月经不调、闭经等妇科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食疗固然好。但您每次吃下去的食物,您的身体不可能照单全收。同时进行适当的借助保健品来调理也是很不错的,阿胶黄精丸补气、补血、活血化瘀、滋养肝肾、调节内分泌等,对产后年轻妈妈调理效果非常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