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功能性调理营养 > 祛痰 >

咳嗽痰多就吃蜂蜜白萝卜(图)

2012-06-07 12:02:07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咳嗽痰多就吃蜂蜜白萝卜

图:咳嗽痰多就吃蜂蜜白萝卜

燥为秋季主气,火为燥之渐,过于燥热容易演化成火,所以在秋季许多人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尤其是肺火较旺,典型的表现就是咳嗽痰多。

白萝卜,性平微寒,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蜂蜜性味甘平,能补肺润燥、消炎止咳,并且蜂蜜有较强的杀菌和镇静功效,能缓和咳嗽症状。蜂蜜与白萝卜(汁)合用,既能顺气化痰,又能润肺止咳,不仅适用于风寒咳嗽痰多、发热、咽喉肿痛患者,也适用于肺燥咳嗽少痰者,均能起到较好的消炎、止咳作用。

由于白萝卜、蜂蜜有一定的补益肺肾作用,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所以对老年体弱的慢性支气管炎兼咳嗽痰多患者,也有一定疗效。

方法:白萝卜一个,洗净切成小块,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盛于玻璃瓶中放置片刻,等汁水出现后,即可喝汁吃萝卜块。1日3次。连吃2~3日即可见效。可治风寒咳嗽痰多。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